一个无趣的人。请看置顶。

【叶王】<修养生希>——05.关于称呼

《修养生希》第五章。

总目录及读前预警走→

收录于独立tag【修养生希】

>>>>>>

知乎问题:想问问各位有家室之人,另一半对你的称呼自谈恋爱以来有什么变化吗?

 

知秋不知人

谢邀。

 

回答这个问题之前先交代下背景。我姓叶,我先生姓王,名字就不说了,毕竟我们俩算半个公众人物,说出来会牵扯很多事情。如果有知道我们俩是谁的,也请不要深扒,谢谢。

 

刚在一起那会儿没什么变化,都还是之前的称呼。我算他前辈,所以一直这么叶前辈叶神地叫下来也没觉得有什么。偶尔他会叫我大名,不过一般都不是什么好时候,比方说被我惹毛了,他就会一边涨红着脸一边咬牙切齿地喊我大名。可能是情人眼里出那啥吧,我觉得不但一点威慑力都没有,还...怪可爱的。

 

变化是从我正式攻上本垒开始的。从那时开始除了正式场合不得不叫之外,叶前辈和叶神忽然就变成了他和我怼垃圾话的一种方式,一般只有在他揶揄或者调笑我的时候才会这么称呼我。每次一听他伴着冷笑的一声“叶神”,我都感觉后颈的汗毛集体立正敬礼。

 

平常他还是直呼我全名的时候多。在某些我不说你们也懂的时候,他就叫的比较乱七八糟了。我先生平常有点冷面冷心的意思,在床上也挺难叫他现原形,非得高/潮迭起才能撬开口。我挺喜欢逗他的,哥、爸爸、老公什么的都有过,虽然每次这么玩过之后就会被他嘲讽一番...但自己先生自己不得好好宠着啊,嘲讽两句算什么。

 

至于最近,我发现我先生越来越懒了。家里除了我们俩就一只猫,猫又听不懂人话,他有事找我的时候就直接以“哎”甚至是啥也没有代替称呼了,往往就是“哎,帮我拿个芒果。”或者“洗手液没有了,别忘了买。”也不知道各位有没有这种情况?

 

总之啊,称呼这个东西吧,我觉得算是双方感情的一种表现。那些貌离神也不合的,整天宝贝哈尼地称呼,也终究是一场演给自己看的虚幻。

 

赞同1.7k     123条评论     分享     收藏 

 

   >>>>>>

十步一杀

谢邀。

 

我跟他从事于同一个公司,说白了,就是竞争对手,下面有的知友在问是哪,恕我因为某些原因不能说。他是我前辈,准确点说,是我们这些所有后辈的前辈,我当然也在此列,所以最开始的时候,他对我的称呼无非就是“小年轻”和“小孩”。虽然从年龄上来说,他也没比我大几岁。

 

有一次忘了是因为什么事了,我们这些人聚餐。他过来跟我聊天,聊着聊着忽然一脸严肃地转移了话题:“你这小孩不要整天皱着眉,像个老人一样。”

 

从此之后我在他嘴里就从小孩变成了老王,也不知道到底谁更老。

 

后来在一起之后他的称呼就变得无比万花筒起来,想起什么叫什么,老王和我的大名算是最平常的,各种王爹哈尼x(我名字的最后一个字)宝层出不穷,直接导致了有一段时间他一开口我就感觉胳膊上起鸡皮疙瘩。不过大多数情况下他还是比较正常的,不带姓地喊,或者是老王。

 

我记忆之中他一共就叫过我大名三次,这是当着我面的情况,至于背后如何我不得而知。而在他对外人描述我的时候,就只有“我先生”这么一个称呼了,也不知他是从哪学的。

 

  ======分割线 补充于20xx年x月x日=====

  我是答主先生,也就是上面提到的那个“他”。下面有知友在问某些时候的称呼是怎样的,我先生不太好意思说,所以干脆我本人来描述一下好了。

 

  一般也是想到什么叫什么,宝贝是叫的最多的。我先生脸皮薄,关键时候的一句宝贝实在是助攻神器。偶尔我会叫他的职位,也就是别人对他的称呼,总觉得有种莫名的...成就感,建议广大男同胞也试一下。至于其他的,你们懂的,该乘胜追击的时候,不要担心,大胆说出来就好。

 

 

赞同1.5k    97条评论    分享    收藏 

  TBC

  下次更新遥遥无期。因为我马上要开学啦..随缘。

评论 ( 7 )
热度 ( 5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空山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