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无趣的人。请看置顶。

【叶王】<修养生希>——03.防火防盗防先生

《修养生希》第三章。

总目录及读前预警走→

收录于独立tag【修养生希】

>>>>>>

 

Ch.03 防火防盗防先生

001.

出差在外,晚上跟我先生打电话。

  

  不等我开口,他接起来就说:“如果你是要告诉我晚上空调温度不要调太低、别忘了给大毛喂食和不要吃冷饮的话,我都已经做到了。”

  

  我沉默了下。“不是,”我说,“我就是想你了。”

 

002.

有次跟我先生出去旅游,在景区排队的时候正遇上有人发传单。大热天的,大家都等得心烦意乱,根本也没有去关注传单内容的,多数都是直接扔了或者当扇子扇风了。

 

一个环卫阿姨就跟在发传单的小哥后面。小哥发,路人扔,阿姨拾,默契得很,也没人觉得有什么问题。

 

但我先生打破了这种默契,他忽然蹲下身子去帮阿姨拾了起来。受他影响,周围原本干站着的几个也弯下了腰去帮忙。

 

最后我先生把厚厚的一沓传单递给环卫阿姨的时候,我看见她的眼圈红了,不住地说着“谢谢”以及“你真善良”。

 

我有幸见证了这份善良。

 

003.

出差,跟同事出去撸串,开吃之前先拍张照给我先生传了过去。

 

过了一会儿他回复:吃死你。

 

我哼哼唧唧:死了都要爱。

 

他秒回:病名为爱。

 

004.

跟我先生出去旅游。晚上回酒店的时候,走廊尽头的一扇门突然打开,一件东西被扔了出来。还没等落地,那门嘭一声便甩上了。

 

我和我先生面面相觑。

 

“刚才那下吓了我一跳。”进了门之后我说,“扔出来的是什么东西?”

 

我先生严肃地点点头:“节操吧。”

 

005.

公司组织我们去H省旅游,我跟叶秋打了声招呼,把我先生一起带过去了。

 

因为我对外宣称的是这是我家属,飞机上有小姑娘悄悄问我:“叶哥,这位是你...?”

 

我骄傲地仰头:“当然是我内人...”

 

我先生不动声色地掐了我一把。

 

“...的表哥的表弟的小舅妈的大外甥的邻居的对门。”

TBC

来啊,用评论砸死我吧!!

评论 ( 5 )
热度 ( 40 )

© 空山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