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无趣的人。请看置顶。

【叶王】<修养生希>——02.亲戚朋友

《修养生希》第二章。

总目录及读前预警走→

收录于独立tag【修养生希】

>>>>>>

Ch.02 亲戚朋友 

001.

 有天晚上跟我先生说起名字这件事。他问我:“你当初为什么要叫这个名字?”

 

  我说我怎么知道,名字又不是我起的。

 

  他被噎了一下,扭头去吃火龙果了。我趁机问:“那你呢?”

 

 “我名字是我爷爷起的。”他咬着塑料勺子想了一会儿说,“他老人家希望他孙子们的名字可以凑成一个大气点的词,例如杰出。”

 

  “所以你觉得你弟叫王杰出好一点还是王出希好一点?”

 

  我先生叹口气:“幸好我有的是妹妹。”

 

  我险些从沙发上笑翻过去。

  

  002.

  我先生的亲妹妹,我们姑且称之为小王吧,一直对我评价很高。早在我和我先生还谈恋爱的时候,我和小王就已经见过了,三个人还一起搓了顿海底捞。

  

  后来真正去我先生家做客的那天,晚上他跟我说:“我妹妹对你很满意。”

 

  我得瑟:“瞧瞧哥这人格魅力。”

 

  他翻了个白眼,继续说:“‘我就要修哥当我嫂子。’这是她的原话。我问为什么,她说看着咱俩很有夫妻相。”

 

  说完他起身洗澡去了,一边走一边嘟囔:“我觉得我不胖啊。”

 

003.

我岳母,特别有意思一人。开朗大方,跟我先生性格一点也不像,她也不止一次跟我吐槽,说只有女儿是亲生的,儿子八成是当年抱错了。

 

每当这时侯我都会乐不可支,然后和我岳母一起坦然接受来自“抱错了”的王杰希的目光洗礼。

 

有次在他家吃饭,席间我岳母给我分享我先生小时候囧事:“王杰希同学六岁那年,有天晚上我和你爸有事外出一会儿,留王杰希看家。刚走了十分钟我就接到邻居电话,问我们去哪了,还说王杰希同学待在她家不走了。”

 

我看了我先生一眼,他一脸悔不当初的表情制止我岳母说:“别说了。”

 

我岳母假装没听见,“你猜王杰希干了什么?他敲开我家邻居的门,朝着她哭了一会儿,然后说,我爸爸妈妈不要我了,我吃的不多,你能不能收养我?”

 

004.

我有个远方表哥,微草粉。我结婚那天他来喝喜酒,第一次见到活的微草...前队长,舌头都捋不直了:“王队你...您好,我是你最忠实的粉丝...”

 

我先生一笑,朝他伸出一只手:“你好。”

 

表哥战战兢兢地握了一下,然后一脸少女的表情走开了。我看着他的背影叹气:“当公众人物不容易啊。”

 

我先生看我一眼:“搞得跟你不是公众人物一样。”

 

“现在不是了。”我握了握他的手,“我只是王杰希先生一个人的人物——除非你就叫公众。”

 

TBC

我想要,评论!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5 )

© 空山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