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无趣的人。请看置顶。

【叶王】<修养生希>——01.不怼不快

《修养生希》第一章。

 总目录及读前预警走→

 收录于独立tag【修养生希】

 >>>>>>

Ch.01 不怼不快 

001.

结婚之后的某一天,我俩坐一起看电视的时候起了点小争执。他说凶手肯定是死者的养子,我就觉得不是。争不过他,我故意冷笑着说:“行啊王杰希,意见不合,离婚吧。”

  

  我先生目不斜视:“行啊,房子留下,你走。”

 

 “原来我在你心里还不如房子重要。”

 

 “想多了,我还真没想着把你和房子相提并论过。”

 

  我假装没听懂他的意思。

 

  002.

  有天晚上跟我先生打电话,他告诉我他们训练室空调坏了。赶巧这两天B市高温,一天下来差点没热死。

 

  确定他没什么事之后,我开玩笑说:“那改天要不我去给您修修?”

 

  他沉默,半响后撂了句“没正经”,挂了电话。

  

  我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,可是天知道我真的没有那方面的意思啊!!

 

003.

早上洗漱时发现自己好像又胖了,忍不住对镜感慨:“唉,什么时候我的肥肉也能像嫁出去的女儿一样啊。”

  

我先生在外面说:“别想了,你那是入赘。”

 

004.

方士谦在国外浪够了,今天回国。晚上的时候我和我先生一块出去给他接风。

 

这家伙虽人在国外,消息却不知为何特别灵通,连我们俩打算六月份结婚的事都知道了。席间一边吃着饭他一边用一种介于慈祥和叹惋之间的眼神看着我,搞得我身上的鸡皮疙瘩一度有集结吹号的趋势。

 

吃着吃着我先生道声“失陪”出去接电话了,方士谦长长地叹了口气凑到了我身边:“说实话,”他喝了口果汁,“薄情儿一开始告诉我你俩在一起的时候,我以为自己耳朵坏了。”

 

好啊,袁柏清——我在内心对这个“叛徒”咬牙切齿,表面上却还很冷静:“怎么这么说?”

 

“因为在我的印象里,老王一直不太喜欢你。”方士谦想了想说,“我记得第五赛季有次比赛之后,老王带着我们复盘。我当时坐他旁边,看见他偷偷地拿着根笔在戳电脑屏幕,问原因,他说屏幕上有块脏东西想抠下来。结果我伸头一看,你猜怎么着?笔下面是一叶之秋的脑袋。”

 

亲先生,哦?

 

005.

我先生对于可乐的嗜好程度,不亚于我对于烟的。但关键是我这烟能戒——到现在为止已经戒了两个月了——他这可乐却戒不了。头天刚清空了冰箱,今天打开一看,又整整齐齐地码好了一排,还粘着张便利贴:勿动!

 

我假装没看见那张便利贴,趁着我先生不在家,把可乐全拿去给办公室同事分了,然后换回了一堆小女生吃的糖和薯片什么的。晚上拿着这些东西回家的时候,我先生正双手抱胸坐在沙发上等我,餐桌上是做好的晚饭。

 

我一看还有晚饭吃,知道这是没真生气,于是把零食往茶几山一扔:“这可比你的可乐好多了。”

 

我先生挑眉:“何以见得。”

 

我绞尽脑汁想了一会儿,最终说:“起码能少长点脂肪。”

 

于是我因为这句话两天没上我先生的床。

TBC

关于002那个梗之前在书上看的,“来给我修冰箱/空调/任何一种家电”是邀请对方来自己家为爱鼓掌的委婉说法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64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空山酮 | Powered by LOFTER